(12月31日) 亲爱的朋友们:新年好!我想,奥丽珈不至于太生我的气吧?如果还很生气,我再写信。致崇高的敬礼和良好的祝愿! 你们的列宁 从苏黎世发往日内瓦 载于1929年《列宁文集》俄文版第11卷 译自《列宁全集》俄文第5版第49卷第350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