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维·阿·卡尔宾斯基和索·瑙·拉维奇  

  (12月31日)
  
  亲爱的朋友们:新年好!我想,奥丽珈不至于太生我的气吧?如果还很生气,我再写信。致崇高的敬礼和良好的祝愿!
  
  你们的列宁
  
  从苏黎世发往日内瓦
  
  载于1929年《列宁文集》俄文版第11卷
  
  译自《列宁全集》俄文第5版第49卷第350页